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系統廚具的選購 廚具產業發展趨勢 廚具價格上漲 選擇廚具的原則 廚具流理台 不銹鋼廚具頤養
 


HOME > 廚具流理台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廚具建材首重止滑性與低吸水率,才能創造一個安全的烹調環境,想要擁有一個夢幻廚房不得不知建材使用之優缺點,以下針對五大項目:流理台、水槽、水龍頭、系統櫥櫃、五金配件逐一說明之。

  流理台

美觀大方的檯面固然可以為廚房加分,但是個人使用頻率以及烹調習慣,將影響檯面使用年限,選購檯面材質時必須一併列入整體考量,其次是材質是否耐刮、耐磨、耐熱、防油污、防水、防火、防強酸鹼,都應特別注意。例如:如果您習慣大火炒,沒有太多時間保養照料廚房,帶有毛細孔易吸附油污的天然石材,則不適合你家的廚房。一般而言,除了考慮美觀之外,最好能準備大一點的檯面,寬度至少40公分以以上,若是能有80至100公分最佳,方便大展身手。目前使用於廚房檯面之建材種類繁多,以下針對美耐板、不銹鋼、天然大理石、珍珠板、人造大理石逐一分析,至於實木檯面,由於其不防水、不防火、安全性較低,且台灣多潮保養不易,故在此不多做討論。

早期廚具多以此類材質為主,耐磨耐用、防水又抗酸鹼,曾是廚具市場主流。此外,與同類材質的瓦斯爐、排油煙機搭配。缺點是檯面容易生水紋,不好整理。沿海地區最好避免使用此類材質,易生鏽產生黑紋。另一方面,不少進口不銹鋼檯面強調手工打造,價格較國產高出許多,選購前貨比三家不吃虧。